這是從討論區看到的覺得很有幫助,尤其是像我這摸愛吃飯的人,更需要好好來研究一下囉!

◎看米如何分辨好米?

1.米袋裡不要出現白色粉末。
2.米粒多呈半透明,少白色。
3.挑選真空包裝,就是抽掉空氣,整包米硬幫幫的那種,這樣米粒就不相互摩擦而破碎。
4.寫「台灣好米」,基本上品質較佳。



◎煮飯如何正確洗米?

五榖米、糙米、白米的洗米方式相同,而五榖米最好買包裝米,避免買私自混合的,因每種內容物的熟度都不同,包裝米至少經過試驗,會讓米的味道保持在比較好的狀態。

1.不在電鍋內洗米,而選用其他鍋子裝米,以免在洗米過程,米粒刮傷電鍋內側。
2.現在電鍋多半微電腦處理,量杯量米要刮平,越精準越好。
3.第一次洗米時,放入米量兩倍的水,稍微用手輕撥一下,就迅速將水倒掉。
  水倒到剩下一點點,不能稍有懈怠,才不會讓米將水中的雜質、髒污一起吸收進去。
4.手呈爪狀,如同洗衣機般,快速順時鐘乾洗米30下,再倒入清水,這時不再攪拌,
  只將混濁的水倒掉。如此動作重複三次,也就是共旋轉90下。
5.待水接近透明狀,將水倒除,並盡可能倒乾,就可以準備煮飯。第一步驟到目前為止,
  需3分鐘內完成。
6.將米倒回電鍋內。
7.以礦泉水倒入鍋內,到指定的位置。煮出好吃的飯的三大關鍵:米、電鍋、水。
  因此水占的因素很重要,使用純淨的礦泉水,可增添米飯的魅力。
8.以抹布擦乾電鍋的外鍋,以免影響使用年限。


《轉貼自聯合新聞網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