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柑仔店-蔬食沙拉  柑仔店-蔬食沙拉
這陣子感覺好像肉吃太多了,忽然渴望回到純淨的蔬果世界裏,決定要來吃點青菜,淨化一下身心。
本來想買材料回來自己搞,畢竟我不吃的東西太多了。(這麼挑食為什麼還這麼胖?哀~~)
在小雲兒的推薦下,去了大遠百的有機食品專賣店”柑仔店”挑選食材。畢竟生吃,不能隨便買,研究了一下,發現冠上”有機”後,個個身價變得高貴許多,原本預計挑個六樣,但隨便挑個二樣,紫高麗和西生菜就破百了。其實如果全部買起來應該可以吃個一個禮拜,這樣的價位也還好,問題是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,能吃這個過一個禮拜嗎?當下猶豫不決地在裏面晃了半個小時,晃著晃著發現裏面居然有賣現成的蔬食沙拉,而且價格也相當親民,一盒325克,超過半斤的重量,才賣$70,當下便決定先買一盒體驗,如果ok,下回再買材料回家弄。

健康蔬食沙拉餐
開始了我的初體驗-健康蔬食沙拉。因為份量很大,先弄一半出來當午餐,又加料”蔓越莓乾”,搭配的飲料是優酪乳牛奶(林鳳營草莓優酪乳加光泉低脂鮮奶,看起來是不是很健康又可口呀!

可惜我本來就不太敢吃生食,所以吃完後就一直覺得肚子涼涼的,加上可能是時間不對所以...,現在應該還是吃火鍋的季節才對。

結論:好在我太了解自己了,沒一口氣發狠買太多,不然就...,不過喜歡吃生菜沙拉的人可以吃吃看唷!


PS. po文章之前,有上網才一下所謂”有機食品”的定義。

保健類食品的比較
分類
定義
機能性食品
對人體健康具有整體、正面性調節作用的食品。
健康食品
能夠滿足消費者「想要健康」的心理需求之食品。
有機食品
達成「地球物種永續生存」之目的食品。
特殊營養品
為某一類「特殊生理狀況的人」所設計的營養補充品。
計劃性食品
「預防」不當飲食習慣所造成病變的食品。
類藥劑營養品
「療效相當於藥品」的食品。

看起來好有意義喔!只要多花一點點錢,就可以避免吃到食物裏的農藥殘留劑,少讓身體產生負擔,除此更可以愛護咱們的地球,一舉數得。請大家多多支持”有機食品”的運動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