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1-31 宮保雞丁 

首先要感謝小米的媽咪給的辣花生,據說是朋友從四川帶回來的。辣花生裏面有花椒粒和辣椒片。所以說這道宮保雞丁其實是有點取巧的做法唷!本來是給了大半包,結果被貪吃的小雲兒吃了五分之四,在我極力搶救下,有機會完成這道。

不過聽說小米他們一家在寒假結束前,要去四川玩,真羨慕ㄋㄟ!小雲兒跟他們order了五包辣花生,我是希望最好還能帶隻貓熊回來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食譜:”冰冰好料理”阿彰師的做法(我有部份修改)

材料:雞胸肉   1片

   蒜頭    4顆

   青蔥    3根

   辣花生   50克   

宮保醬料:醬油     1大匙

     白醋     1小匙

     料理米酒   2小匙

     細砂糖    2小匙

     蕃茄醬    2小匙

     香油     2小匙

做法:1.先將宮保醬料調合成宮保醬汁;蒜頭、青蔥切成末;備用。

   2.將雞胸肉切成1公分大小的雞丁狀,加入鹽巴、蛋白、太白粉,醃一下。

   3.熱鍋加入2大匙的油,放入蒜蔥爆香後,再加入做法2的雞肉丁,做法1的宮保醬汁。

   4.待雞肉丁快熟時,再加入辣花生,稍微拌炒後即可盛盤。

結論:有了辣花生,做起宮保雞丁更顯得事半功倍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