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讓我從台北取經回來,可以來好好煮出我想要的味。
 
  發現原來貞媽以前煮的都是白菜滷獅子頭,而不是所謂

  的紅燒,所以我上網研究了一下,所謂紅燒是因為醬油

  加糖後會變成深紅褐色因此叫做紅燒。可是貞媽的做法

  並沒有加,所呈現的顏色是蝦米的緣故。
 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!終於吃到我要的味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食譜:貞媽口述


材料:獅子頭   3顆

   白菜    1顆

   蔥     2根

   蝦米    適量

   香菇    適量  (我不敢吃,所以意思的加了2片)

   辣椒    2根

   魚皮    隨意

   黑木耳   隨意


調味料:鹽    1小匙


做法:1. 將蔥、辣椒切段,香菇、蝦米泡軟,白菜一片一片用水洗淨。

   2. 熱油鍋,將蔥、蝦米、香菇、辣椒,放入炒香。

   3. 放入白菜,加鹽,再加入泡蝦米的水,轉小火,燉20分鐘。

   4. 再加入獅子頭、魚皮、木耳,續燉30分鐘,即可。


結論:小雲兒說很像我的口味,因為有夠辣,所以要適量唷!
   不過這道很讚的是隔天吃還是一樣好吃,越滷越夠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