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29 杏仁瓦片   

遠親不如近鄰,這句話果真不假,哈哈~

在記錄這篇筆記時,要先感謝才貌雙全的鄰居CC馬麻,親自不藏私的熱心教導,終於激起我學習地熱情動了起來,讓這已經荒廢三年的煮婦實驗室露出一點點曙光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食譜來源:CC馬麻口述

 

材料:

蛋白       1又1/2顆

精細砂糖   2大匙

香草精    5滴 

杏仁片    適量

低筋麵粉   約20克 

 

做法:

1.先將蛋白放入缽中,再依序放砂糖 香草精 杏仁片 低筋麵粉,加入後一起攪拌。

2.在烤盤上舖上烘焙紙,將攪拌好的麵糊適量倒入,均勻攤開。( 據CC馬麻說這裏最難,自己做過後是覺得要將杏仁片,一片一片分開,又要片片相連,工序上比較麻煩,要有耐心慢慢用。)

3.烤箱預熱5分鐘後,再將舖好薄薄的麵糊,放入烤箱中,用160度,烤12分鐘。烤至金黃色即可。

 

 心得:

老實說這次做的算失敗,一開始蛋白就放太多了,明明就說蛋白只要1又1/2顆,懶惰如我硬是放2顆,導致後面一連串的搶救工作。不過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嘛!哈哈~
小雲兒吃過的感覺是自己吃還可以拉!飯後給胖寶當睡前點心,胖寶還一臉驚喜地說:媽咪妳怎麼會做這個?還說好好吃,聽得媽媽心花怒放,好想再學好多做給胖寶吃。而且自己做也比較放心,材料的品質和甜點的甜度可以自己掌握,真是一舉數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