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-12-13 炒山蘇 

這道菜其實是去年12月份做的,只是後來不知在忙什麼,一直到現在才有空po上來,真是混呀!

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山蘇,我個人和小雲兒都粉愛。覺得脆脆的很好吃,每次去外面吃要點青菜,總是會想點它,因為在家裏不太可能煮。不過這天心血來潮,決定自己在家挑戰一下炒山蘇囉!

小貞目前煮菜遇到的難題,大部份不是在煮的過程,而是在挑選食材,對於新鮮度的掌握很差,不太會判斷。像葉菜類,就不太會去分辨哪個部份可以吃,哪個部份太老,吃起來口感不好。只能說我還太菜了,這種只能請教老經驗貞媽和雲媽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食譜來源:憑著自己以往在外面吃的印象

材料:山蘇   半斤

   小魚乾  適量

   豆鼓   1大匙

   豬肉   適量

   嫩薑   適量

   蒜片   適量

   辣椒   適量(依個人接受度)

調味料:適量的鹽巴和味精、料酒。(豆鼓已經有鹹度了,所以在加鹽巴時要小心,以免過鹹。)

做法:1.山蘇取嫩部洗淨;小魚乾洗淨;豬肉、嫩薑切成絲;蒜頭、辣椒切片。

   2.做法1的山蘇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。

   3.取鍋倒入沙拉油加熱,爆香做法1的蔥薑和辣椒片

   4.接著放入做法1的肉絲,再放入做法1的小魚干炒香。

   5.淋上米酒,最後再放入做法2的山蘇和剩餘的調味料炒熟即可。

結論:這樣就完成了一道香脆美味的炒山蘇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