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據上次去香港已經是二年半前的事了,還記得當時美其名是參加同事的婚禮,實際上是抱著和美食達人Gary到港大吃一頓的心態。果真沒讓我們失望,二天二夜的行程(晚去晚回),吃了N餐,pro至米其林餐廳SPOON,平價如澳門茶餐廳,都一一品嚐,真是令人回味呀!

這次三天二夜的港陸之旅(午去晚回),除了第一天直奔深圳,第二天到陳江後,我們就去香港了。老實說內陸的生活品質真的很差,即使到處可見高樓大廈,建設的美輪美奐,問題是當地人民的知識水平,落後他們的建設應該有幾十年吧!在那待了一天,整個人就覺得很不舒服,吃也不敢亂吃,Apple姐只敢帶我去當地台商開的餐廳。所以Apple一辦完事就帶著我直衝香港,放心地大吃大喝了,哈哈~~這回是由小妹我充當美食小導遊唷!只是去的都是上次去過讓我還相當回味、記憶猶存的餐廳。

澳門茶餐廳

【澳門茶餐廳】
尖沙咀樂道25-27號
2366-8148
每日06:30至02:00

到香港已經晚上七點多了,我們住在尖沙咀附近,看了一下地圖,便決定到這裏來解決晚餐。
話說已經是八點多了,裏面還是滿滿地人潮,研究了一下menu,看了一下周遭發現它的份量還蠻多的,我們只有二個人,就點了”干炒牛河”和”紫菜四寶丸”,本來以為”四寶丸”是類似咖哩魚蛋的東西,上菜後才發現是湯品,很清淡,很好喝。
看了美食書,發現它的招牌菜都沒點到=.=",不過我們點得也是很好吃唷!看Apple姐表情多滿意就知道啦!

干炒沙嗲牛河@尖沙咀澳門茶餐廳 紫菜四寶丸@尖沙咀澳門茶餐廳 好吃  


糖朝店門口【糖朝】
尖沙咀廣東道100號
2199-7799
週一~週四10:00至24:00
週五10:00至23:00
週六07:30至01:00
週日07:30至24:00
www.sweetdynasty.com.hk

吃飽後,便拉著Apple姐來吃甜品,它現在更是種類豐富,除了糖水、甜品外,粥麵、小菜也都應有盡有,,難怪已經快晚上十點了,還是高朋滿座,人潮絡繹不絕。我點了很老套卻依舊可口的”楊汁金露”,Apple姐點了”鮮什果豆腐花”,Apple姐沒吃過糖朝的豆腐花,一下就把糖水吃完了,吃到最後就只有豆腐花卻沒甜味,雖然很濃純,卻讓她越吃越毛,還蠻好笑的。

楊汁金露@尖沙咀糖朝 鮮什果豆腐花@尖沙咀糖朝

 

人爆多的蓮香樓@中環【蓮香樓】
中環威靈頓街160號(威靈頓街與鴨巴甸道交叉口)
2544-4556
每日06:00至23:00

一早退房就帶著Apple姐搭地鐵直奔”蓮香樓”,這家70多年的老字號茶樓,不止是觀光客,本地人也相當愛去。到了中環,靠著殘破地記憶找了約10幾分鐘才找到。
殘念的是,才早上11點,整個茶樓已是人滿為患,只好帶著Apple姐含淚離開。
好在剛在找尋的途中,不小心瞄到了”翠華”,當機立斷地在Apple姐餓昏前,帶著她直衝”翠華”。




翠華@中環 【翠華餐廳】
中環威靈頓街15-19號
2525-6338

「魚蛋稱霸,咖哩稱皇」,這是翠華餐廳的最佳形容。
感謝老天爺,我們到的時候,餐廳大概只有五分滿。這幾餐下來,人算是少的了。看了一下menu,照慣例研究一下周圍的人都吃些什麼。我和Apple姐點了一個”沙爹牛筋腩燴飯”和”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”,又看著隔壁桌的媽媽正吃著好像很好吃的麵包,我們也加點了一個。事實證明,加點的”奶油大豬仔包”是外酥內軟的法式麵包,對剖塗上濃濃的奶油加上一層香甜的煉乳,真的很好吃。它不愧是咖哩稱皇,微辣的沙爹醬汁,相當濃郁下飯。而它的新推薦”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”,我個人是覺得so so啦!

 

 好吃的奶油大豬仔包@翠華 沙嗲牛筋腩繪飯@翠華 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@翠華 讓我吃吧 〈Apple姐開心地準備開動囉!


order@杏花樓 【杏花樓】
尖沙咀樂道 號(和澳門茶餐廳同一條街上)

這一家是在回旅館的路上不小心看到的,當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,可是看著小小的店面裏還是塞滿人,Apple姐看了就很心動,所以就進去嚐嚐囉!還不錯吃唷!

 

 

 





廣皮綠豆沙@尖沙咀杏花樓 凍杏仁露@尖沙咀杏花樓

這次還是要再次感謝Apple姐的招待,讓我再次回味了香港美食。雖然還是有蠻多漏網之魚,沒嚐到的美食,但這就是激發我下次再前住香港的動力囉!我真的貪吃鬼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