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宗棠雞 

好一陣子沒煮東西了,應該是三分鐘熱度退燒了吧!看著滿冰箱貞媽給的雞胸肉,想想還是快點把它解決,不然冰箱快爆炸了啦!

先來說說”左宗棠雞”的典故:
清末名將左宗棠畢生節儉,飲食、衣著都極簡單,唯獨鍾愛家鄉料理「雞丁炒辣椒」,每天都會來上1盤,鄉人為了紀念他,便將此菜改名「左宗棠雞」。做法是將去骨雞肉切丁、醃製,然後過油,以薑、蒜、辣椒大火快炒,雞丁外焦酥、內鮮嫩。據說酸辣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,左宗棠經常打勝仗,辣味十足的左宗棠雞功不可沒。

感覺上和宮保雞丁很像厚,不過左宗棠雞吃起來酸酸帶點甜味,和宮保雞丁的辣炒還是有點不同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食譜來源:從網路上查來的


材料:雞胸肉  2片
   辣椒   2條
   蔥    2根
   雞蛋   1顆
   太白粉  2大匙
   蒜頭末  適量
   洋蔥   半顆


調味料:番茄醬、糖、醋、胡椒粉、辣油、醬油、米酒


作法:


1.雞肉以逆紋切成適當的條狀,用雞蛋、醬油、米酒抓馬再加太白粉跟沙拉油拌勻備用。
  *雞肉以逆紋切成條狀吃起來較為軟嫩。

2.辣椒切段去子,蔥切段、蒜頭切末。

3.雞腿肉以150度過油備用,辣椒段也放入過油撈起備用。
  *過油的溫度不可太高。

4.以綜合調味法把番茄醬、糖、醋、胡椒粉、米酒、醬油調勻。
  *加入蕃茄醬可以增加色澤和提香酸氣味。

5.起鍋爆香蔥蒜,放入雞肉和醬汁,拌勻後芶芡再亮辣油。
  *加入辣油可以提高辣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