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本日行程:三鷹宮崎駿美術館→明治神宮→皇居二重橋→淺草觀音寺→仲見世通→河口湖溫泉

起床看窗外,地面濕濕地,應該下過雨。今天氣溫還好,差不多15度左右吧!

一早08:00從飯店離開前往第一個目的地-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,也就是宮崎駿美術館。它參觀方式是採取預約制,一天只開放四個梯次。入場時,需拿預約券換成入場券。我們預約的是第一梯10:00,到的時候門口已經是一堆人在排隊了,看起來大多都是學生。館內的工作室作品可以觸碰,不過禁止拍照和攝影。裏面還有一間小小電影院,定時播放工作室原創的短篇動畫。其實宮崎駿的作品,我也只看過"螢火蟲之墓"和"神隱少女",其他大多是聽過而已。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www.ghibli-museum.jp
DSC03220.JPG 三噟1.jpg

 三噟2.jpg 

第二站 明治神宮  www.meijijingu.or.jp 日本最大人造自然生態林區,時處可聞烏鴉啼叫,還好在日本烏鴉是吉祥物。聽了沒那麼毛。
 DSC03246.JPG 
【進去神舍前必須先用水淨身,先洗左手,再洗右手,再取一瓢水放在手中喝。】

DSC03249.JPG  
【賣御守的地方--聽導遊說日本御守只有一年的保祐期,是真的嗎? 】

DSC03252.JPG  
【明治神宮隨處可以著和服的人】

DSC03250.JPG  
【身後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,據說是砍伐自台灣海拔3300公尺高山林深處、樹齡達1500年的老檜木所建造的。

第三站 皇居 也就是天皇所居住的地方。平時並沒有開放,不過裏面種值數百株的櫻花,在櫻花季節時則有開放讓民眾進入賞櫻。現在我們就只能在二重橋取景拍拍照。
DSC03273.JPG   DSC03276.JPG  

第四站 淺草觀音寺,也就是金龍山淺草寺,東京庶民文化的發祥地。人真的是很多,我們到那已經是下午要接近傍晚的時間,越晚有人越多的傾向。寺廟通往雷門的路,就是仲見世通了。仲見世通上有賣工藝品、小吃、旅遊紀念品等傳統小舖,小吃就有現煎的人形燒,米菓等和果子,當然還有賣御守的囉!
DSC03290.JPG  DSC03300.JPG 
【五重塔--淺草標地物】

DSC03292.JPG  DSC03305.JPG  DSC03303.JPG 

離開淺草後,車子就直奔河口湖,前住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--富士之堡華園ホテル,這間飯店是台灣人開的。到飯店已經是烏黑一片,什麼都看不到。下了車,發現超冷的。一進飯店就很暖和,大概開了超強的暖氣機吧!今天晚餐是重頭戲--海鮮自助餐+螃蟹、和牛吃到飽,我是沒看到什麼和牛,不過真的有大量的帝王蟹,大家都吃的很瘋狂。到了溫泉區當然要享受一下,睡覺前去湯屋享受冬天泡溫泉的快感,真是身心舒暢呀!不過室內真的是太暖了,小雲兒睡到半夜還流汗了呢!
DSC03316.JPG  DSC0332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