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賣場推薦啥米

上元米(家樂福推薦)
台灣濁水溪米,採美國低溫倉儲,以及電腦低溫碾米,保留米飯的Q度。是家樂福自營品牌的招牌米。(4.5kg包裝/128元)

中興益全香米(愛買吉安推薦)
米粒短圓飽滿,黏度或彈性都優,有類似芋頭與奶油的幽香自然飄出,口感直逼米中之王日本越光米。(3.6kg包裝/199元)

御膳米(7-ELEVEN推薦)
御便當、御飯糰吃得呷意的人,買指定的御膳米還有什麼問題?(2kg包裝/88元)

三好特級精米(大潤發推薦)
來自濁水溪畔的米,標榜「特級」的「精米」,飽滿渾圓的米粒,品質跟口感,都敢跟日本越光米挑戰。(5kg包裝/180元)

益全香米(家樂福推薦)
米飯會散發芋頭香的益全香米,家樂福採用特殊的茶葉桶包裝,而且用兩公斤裝,適合小家庭的食用量也好存放。(2kg包裝/149元)

中興山藥五穀米(松青超市推薦)
五穀米是近年健康潮流的熱門吃法,這款山藥五穀米除了多種穀類,還含燕麥、薏仁、鈣、茄紅素與β胡蘿蔔素等。可以跟白米混著煮,也可以跟粥一起煮,直接當米煮也沒問題,精采的是打開鍋子、看到五顏六色的剎那。  (1.2kg包裝/132元)

三好加鈣米(松青超市推薦)
除添加天然牛奶的鈣,還有胡蘿蔔粒與茄紅粒,煮起來很漂亮呢。(3.6kg包裝/169元)

泰國皇家香米(全聯福利中心推薦)
如日本越光米或台灣池上米,泰國皇家香米正是泰國的頂級米。(3.8kg包裝/179元) 

中興加州米(特易購推薦)
把日本越光米種移到美國加州種植,系列口感,價格卻便宜囉。(3.6kg包裝/159元)


◎大家來消滅米蟲

國人常稱「不做事的人為米蟲」,確實有米蟲存在。
米蟲會造成米粒破損,排泄物對人體為害不大,但米蟲大量繁殖產生高濕,會使米發霉或變質。所以,買米要看食量,不宜太多,真空包裝米較不易讓米蟲生長,密封米桶也可抑制米蟲繁殖。
新米買回來時,將兩三顆帶皮的老蒜頭或紅辣椒,放進米盒(袋)中,可抑制止米蟲入侵。此外,賣場也可以買到儲米箱的備長炭,可以讓米消除異味、抑制米蟲,拉長米的保存期限。



《轉載自聯合新聞網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