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4 生豬肉捲 2008-09-14 壽喜豬肉捲    
2008-09-14 烤紅椒&培根捲2008-09-14 燒烤培根捲


這次中秋節遇到辛樂克颱風來湊熱鬧,還好有小貞媽贊助的人氣食材--”杏鮑菇”,讓小雲兒和我雖然被困在家裏,依舊有美味料理可以吃。

重點是它除了好吃之外,營養價值也很高唷!以下是有關它的小知識和大家分享: 

 

杏鮑菇營養成分豐富,富含多種維生素、大量纖維質,脂肪含量極少,更引人注意的是,近年日本醫學界有許多研究認為菇類所含的多醣體,具有防癌抗腫瘤的功能。杏鮑菇又名「鳳尾菇」,杏鮑菇其肉質豐厚,口感似鮑魚,且具杏仁味,因此有此稱呼,其質地細嫩滑Q,口感絕佳。

過去很少見到菇類像杏鮑菇長得這麼肥大,杏鮑菇幾乎沒有野生的,它是經過不斷培育改良所成的菇種,霧峰、新社、埔里、埔心等鄉鎮就是台灣的產菇重鎮,主要是以太空包、塑膠瓶栽培。杏鮑菇富含多種蛋白質、礦物質、氨基酸、谷胺酸、寡糖及維生素,低脂、低熱量、營養價值高,可增強人體免疫力,是一種健康食品。

杏鮑菇所含的天然抗菌素又可以抑制病毒或細菌的作用,所以成了兼具美味與養生的天然防癌保健食物。另外,杏鮑菇也含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減少熱量及脂肪的吸收,更可縮短糞便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,對肥胖 者及糖尿病、高血脂、高血壓之慢性病人,是一種不錯的健康養生食材。

挑選杏鮑菇,要注意熟度以七分熟的恰好,太熟的纖維過粗,太嫰的則少了咬勁。挑選杏鮑菇時,以菇柄十公分左右,色澤乳白,肉質肥厚,無潮濕或腐敗現象為原則;而鮮度方面,必須摸起來不過於乾脆、水份充實,聞起來帶著一股淡淡杏仁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