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  昨天晃了一下頂好超市,看到了特價的豬絞肉、牛絞肉,就忍不住

  買了,想說有備無患,等到想做什麼就有的用了。 (真的越來越有
  主婦特徵了)

  沒想到小雲兒今天居然可以回家吃飯,想說他前二天都有回來吃,

  今天可能會加個班,假一下。在沒有心理準備下,只能上網看看有

  什麼好搞的,想到了豬絞肉,又想到了我最愛的獅子頭,當下便

  決定今晚的主菜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食譜:集合了網路上眾家的資料


材料:豬絞肉   1斤

   紅蘿蔔   1/3根

   洋蔥    1/4顆

   茡薺    8顆

   青蔥    2根


調味料:醬油     2大匙

    糖      1/2大匙

    胡椒粉    1/2小匙
  
    太白粉    2大匙

    香油     2大匙


做法:1. 將豬絞肉加入醬油、糖、胡椒粉、太白粉、香油,充份攪拌,

    再將整團肉往鍋內不停地摔打,讓肉餡變得更有彈性。

   2. 再加入紅蘿蔔、茡薺、洋蔥、青蔥,可再重覆做法1的動作。

   3. 將肉餡弄成大小適中的肉丸子。

   4. 熱油鍋,將肉丸子放入,轉小火油炸至表面成金黃色即可。

    因為還需放入鍋中滷煮,所以不用擔心肉丸子裏面沒熟。


暫結:這道紅燒獅子頭,只有”獅子頭”這部份算是成功;

   至於”紅燒”這部份有被我隨便搞了出來,雖然小雲兒說好吃,

   可是我覺得不是我要的味道,我的腦袋瓜裏,都是貞媽以往做的

   口味,所以我想等回台北跟貞媽研究研究,再重新做一次,
   所以請拭目以待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