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同事們慫恿下,開始跟他們一起學日文。老實說自己並沒有很喜歡日文,還記得在95年來了個新同事在唸淡江日文,在她的教導下,曾學了一小段時間,真的很短,短到連五十音都沒學會,後來就不了了之,也都忘光光了。這次會想學日文,只是想說如果去日本玩應該會有用,哈哈~~很單純唄!其實也是因為太久沒唸書了,離開學校快八年,覺得腦袋瓜快生繡了,以前還很自豪自己的超強記憶力,現在是昨天發生過的事都覺得好遙遠。唸點東西,刺激一下,免得太早得老年痴呆症。

 

約了每個禮拜三晚上上課,總共五個學生。老師是我們關係企業同事,曾在學校教過日文。雖然她一直很不看好我們,覺得我們只有三分鐘熱度(依據我個人的經驗,是三秒鐘熱度)。不過在我們的苦苦哀求之下,還是犠牲她個人一個晚上時間來教我們,真的是感溫呀。

第一堂課,從五十音開始,還好有二位同學和我一樣都是完全沒基礎的,讓我比較沒那麼挫。老師很有耐心地教我們五十音正確讀音以及正確筆順,也教了些簡單的單字,發現以前隨便亂亂唸的日語,還真多是不對的發音。第一堂課就在平假名五十音中結束,也就是要回家好好死K五十音啦。

天啊
~希望這生繡的腦袋還能激出一些火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