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忘了多久沒煮飯了,不過自從嫁為人妻後,每次回婆家,因為不太會煮飯,就是一直擔任洗碗工的角色。可是每每老公的媽還是會唸一下,要我們自個兒在新竹開伙,也就是要我洗手做羹湯。其實我並不排斥煮飯,只是常常煮個飯就要花個三四個小時,只煮了三個菜,就覺得很懶,加上老公也不在乎我煮不煮,所以也就混著過日子。

  這禮拜老公的媽又打了電話,發現她常在關心我們吃什麼,想說婚前混就算了,婚後好像不太好意思再這麼皮皮地過日子,不然回他家就...(皮繃緊中)。昨天去逛大潤發買吹風機,晃著晃著就良心發現地想說禮拜天來煮個飯好了,於是乎先買了包義美免洗糙米,以示誠意。至於要煮什麼菜再想囉!

  本來想煮午餐,誰知睡醒就十點多了,根本不夠我買菜。煮飯。洗菜。炒菜的時間,只好改成晚餐。買了半隻烤鴨當午餐,吃完後就開始想說晚餐要煮什麼菜,結果上網參考,發現了這道看起來還蠻吸引我的菜--綠花椰糖醋肉丸子,到了下午五點多就衝出去買食材。因為實在太久沒煮飯了,發現好些醬料,沙拉油都過期了,便去樓下的頂好一次採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準備好材料,開始動工囉!就照著食譜上的步驟,按步就班的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看起來是不是有三分樣呢,呵~~~

吃起來是有點偏甜,下次再改進,扛八袋...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