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我家是開海產店的,當時我還蠻喜歡亂煮東西,自從上學後似乎就跟廚房絶緣了。最近小雲搬家,有個很乾淨舒適的廚房,於是讓我重新燃起煮菜的興致。 

這一天的下午看到電視某位烹飪老師在教做蔥燒豆腐,心想這麼地簡單,冰箱裏還有一些昨晚烤肉剩的東西,當下便起了做菜的衝動。這一晚就訂為蔥燒之夜,菜單如下:
 
 

1.蔥燒魷魚 
 

做法:先將魷魚切片,在鍋中快炒至八分熟,放入調味料,蓋上鍋蓋悶一分鐘,再加入青蔥及辣椒,大約炒一下,即可起鍋。 

 

2.蔥燒豆腐(主菜) 
 

做法:先將豆腐切塊狀,在鍋中煎至表面呈金黃色,放入調味料,蓋上鍋蓋悶半分鐘,再加入青蔥及辣椒,大約炒一下,即可起鍋。因為我用的是中華雞蛋豆腐,回家和我媽討論後,根據林媽媽的建議,如用傳統板豆腐可使醬汁更入味,下次再試試。 

 

3.蔥燒秋刀魚 
 

做法:先將魚切成二半,避免身體熟了,頭尾還沒熟,因為我從來沒煮過魚,憑著感覺熟了,就加入調味調,蓋上鍋蓋悶二分鐘,再加入青蔥及辣椒,大約炒一下,便起鍋了。

 

它們共同的調味料是醬油,水,冰糖,至於比例我都是憑感覺。 
 

依照朋友的說法,在這個蔥比肉還貴的時候,我們吃得可是上等人的料理唷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